玉州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2日10: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记者走进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的清姐服装加工厂扶贫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缝纫机前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有的在合片、有的在打纽扣、有的在钉布袋,一派繁忙的工作场景。

“我们厂2月底经过批复就开始正常工作了,现在厂有三四十个人在这里做工,有16位贫困户在这里工作。”清姐服装加工厂负责人李清介绍到。自2月底扶贫车间经过批准正式复工复产,随后召集厂里员工全员回归岗位工作,同时吸纳带动村里的贫困户就业,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一个月工资大概2000左右,还能照顾到家庭。”在扶贫车间里和工友们忙碌工作的贫困户陈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目前我们广恩村全面复工复产的企业有60多家,村两委经常深入到企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困难,并想办法帮助解决,同时确保企业和扶贫车间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开展。”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主任陈家良介绍到。

据了解,玉州区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帮助扶贫车间及时申请带动就业奖补、稳岗补贴等各项补助。目前全区已有18家扶贫车间全面开工。(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