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现场]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化解

2020年05月12日16:47  来源:苍梧县信访局
 

  2020年5月7日下午,苍梧县信访局主要领导联合所挂钩村的驻村干部,到泗歧村碑三组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为贫困户调处水利纠纷案,受到群众的称赞。

  泗歧村碑三组的贫困户潘某权,来电反映,其与潘某仕之间因水利圳问题的纠纷没有得到解决,希望县信访局协助解决。得知情况后,苍梧县信访局局长龙创辉与副局长钟贤胜一起,联系本单位所挂钩的石桥镇泗歧村驻村干部,于5月7日下午赶赴纠纷现场查看情况,进行调处。

  2020年5月7日,苍梧县信访局局长龙创辉(右)、副局长钟贤胜(左2)和驻村干部(右2)化解石桥镇泗歧村碑三组潘武权(左)水利纠纷案现场踏堪

  苍梧县信访局局长龙创辉(中)、副局长钟贤胜(左)和驻村干部(右)化解石桥镇泗歧村碑三组潘武权水利纠纷案现场踏堪

  通过了解情况,做纠纷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发现此纠纷双方相互间曾经签订过协议,但因为潘某仕没有完成原协议所定的义务,即潘某仕因自建房的需要,必须把自己房屋旁边原划定的水圳范围砌好,做好三面光,以三只水泥砖高为标准,保证水圳流水通畅,避免潘某仕自家的生活用水渗流到水圳下面潘某权的水田中。为此,龙创辉建议潘某仕首先履行原纠纷协议承诺的义务。通过做思想工作,告知双方当事人按原协议先完成自己的义务,这样才能化解问题的症结。经做工作,双方同意龙创辉提出的建议意见,潘某仕同意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原协议所定的水圳修建义务。这起矛盾纠纷得到了平息。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