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2日17: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凭祥市一小开展防溺水教育课。王科摄
凭祥市一小开展防溺水教育课。王科摄

人民网凭祥5月12日电 夏季来临之际,天气逐渐炎热,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凭祥公安组织民警于近日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5月6日,凭祥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走进凭祥市高级中学、凭祥市第一小学、连全小学、凭祥市第四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个个真实案例分析、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问答、分发宣传手册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了预防溺水的基本方法、下水游泳前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基本的溺水救助常识等。民警重点提醒,珍爱生命,无家长陪同,不得下水游泳或进行其他涉水娱乐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到其存在的危险隐患,同时要求学校要加大此方面工作的宣传教育,家校联合共同确保学生安全。

每位同学们在活跃、幽默的氛围中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防溺水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

随后,社区民警还对辖区水池、无盖水井等易发溺水事故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与综治办进行沟通,在易发生溺水事故危险水域设立醒目安全警示标识、拉安全隔离带、安装防护栏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王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