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全体会议

严明纪律 严管安全 严抓作风 打赢收官之战

2020年05月11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陈其庆摄

人民网梧州5月11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驻村工作队管理,增强驻村工作队队员业务素质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纪律、安全、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下基础,近日,梧州市长洲区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全体会议。

会上,梧州市长洲区两镇工作队分队长、长洲区扶贫办负责人分别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发言;两镇工作队分队长现场签订了内容为“严明纪律、严管安全、严抓作风”的承诺书,印发了长洲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安全管理十条禁令》、《纪律作风十条规定》、《驻村队员、村干部四清楚六做到》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及业务指南,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并就下一步脱贫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长洲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工作队员共同努力、辛勤付出,长洲区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实现良好开局。工作队与各派出单位开展了家访、慰问等“暖心行动”,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激励队员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改善队员的工作生活条件,帮助协调队员存在的家庭难题,解决队员后顾之忧,促使队员更加安心驻村、开足马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当前已到了收官之战的最关键时刻,长洲区脱贫攻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驻村工作队员思想上不可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要以作风兴市为契机,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对队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工作队员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抓好党建促脱贫,把握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内在联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真正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三是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每个队员要“四清楚六做到”,责任要明确,围绕上级大督查、暗访等发现的相关问题,全面梳理归类,建立整改台账,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队员自身安全得到保障;严格执行驻村工作队管理各项规定、严守岗位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抓好作风建设,塑造工作队良好的团队形象。

会议结束后,长洲区副区长欧超间对全体工作队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工作队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各镇、街道等有关负责人,长洲区扶贫办负责人和长洲区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陈其庆)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