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增设临时性岗位 扶贫不落一人

2020年05月11日10: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5月11日电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工作岗位,我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江淑英对帮扶干部说。

江淑英为八步区江南街道厦良村2019年脱贫户,受今年的疫情影响,开春以来她一直赋闲在家,为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在帮扶干部的动员下,江淑英积极报名参加了江南街道组织的临时性工作岗位招聘,顺利走向了工作岗位。

疫情期间,八步区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临时性扶贫开发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并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联系人宣传推荐就业岗位招聘信息和稳就业措施政策,动员脱贫户和贫困户及时返岗复工和报名临时性扶贫开发岗位,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都能有稳定的务工收入。

临时性扶贫开发岗位的增设既及时规避了贫困户失业返贫的风险,让有条件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又在疫情期间为保就业稳经济的全局工作踏出坚实的一步。(蔡丽、陈荣廷、覃译萱)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