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一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11日09: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5日,北流市初中非毕业班、高中非毕业班,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迎来返校复学入学手续办理,其中寄宿制学校各年级错峰半天或一天返校,5月6日正式上课。截至5月7日,北流市已返校1671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返校10812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生应返校10854人,除了请假42人外,其余全部到校。

为确保开学后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开学前各中小学按照玉林市提出的“十到位”要求,扎实做好教育培训、应对突发疫情演练、师生健康档案建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安装了充足的洗手设施、设置了校内临时隔离室、开通了进入学校的两条“快速智能化自动测温通道”等各方面硬件设施。

北流市各中小学根据自身学校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开学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为避免车辆拥堵造成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老师在校园门口配合交警设置了“禁止车辆通行区”,要求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在禁行区外停车,学生步行进入校园。同时,学校在校门设置了体温测量通道,每名学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排队通过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测量。在校园内学校还设置了洗手消毒区域,每名学生进入校园后要进行洗手消毒后才能进入教室。

课堂上,每名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带着口罩上课;各中小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上或进行安全教育或进行心理健康辅导或进行家国情怀引领。尤其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生采取了特别的关爱措施,老师通过电话、微信、家访一对一动员他们返校复课,为他们免费发放口罩,同时点对点进行心理辅导,详细了解他们空中课程学习情况,对课程进行补差补缺,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生都能在校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许振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