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纪委监委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护航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11日09: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都安5月11日电 “我作为住建局的负责人,将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全县今年危改存量大,资金补助多,我一定带好班子,领好队伍,加强危房资金的监管,确保补助资金到户精准。”5月5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上,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元吉作出表态。

都安县作为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存在着扶贫项目建设多,资金拨付流量大,如何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成为纪检监察的重点。为此,该县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河池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力度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为扶贫一线干部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护航脱贫攻坚战,助推全县扶贫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今年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先后召开5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河池市扶贫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通过廉政提醒谈话和制定出台《都安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五精准、五纠治、五提升”作风建设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等方式,强化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干部队伍;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切实确保扶贫政策惠及人民大众;强化执纪问责,形成不敢贪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力,促使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好头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目前,全县已约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8人,提醒县直单位22个,不断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筑防线,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打好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战。(黄鹏欢 陆华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