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正式开学复课 学生陆续返校

【查看原图】
返校学生步入检测通道。邓民胜摄
返校学生步入检测通道。邓民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1日09:42

人民网百色5月11日电 在经历了一个意料不到而又漫长的假期,5月8日,随着2020届毕业班学生和预科学院学生陆续返回校园,百色学院正式开学复课。

当天,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志愿者准时到岗,分别在东合、澄碧校区门口等候睽违多月的学子们返校。很快,返校学生陆续抵达学校门口,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分通道依次出示健康码,在经过体温检测,手部、行李消杀、更换口罩后,学生们有序到各报到点报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有序开学复课,百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和责任,加强校园防控消杀,着重做好校园重点区域和设备用品的卫生消杀,做好口罩、测温设备、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科学设置隔离点,并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上课期间,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学校教学工作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将按班级错峰间隔、分时段上课,分散用餐,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筑牢安全防护网,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能够安全安心。

据悉,根据上级错峰开学返校的要求,百色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主要是各二级学院的毕业班学生和预科学院全体学生,于5月8日、9日返校复课,其他年级学生也将按错峰返校的要求陆续回校复课。(黄亚熙)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