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伸援手 为民解忧献爱心

2020年05月11日17:34  来源: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5年7月至2019年12月,卢某某因为女儿不幸身患白血病,为治病花费了100多万元,家庭生活顿时陷入困境,负债累累,困难重重。期间,还因为在办理政府有关救济救助手续过程中与经办工作人员沟通不及时、不到位,出现部分救济救助金因错过申报时间节点未能享受问题。源于父母之爱,迫于生活压力,卢某某2017年以来多次到国家信访局及国家有关部委上访。

为了妥善化解该信访事项,防城港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霖亲自主持会商会审会议,对卢某某每一项诉求逐一梳理并拿出解决方案;防城港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曾与卢某某长聊了一个通宵,还协调了多家爱心企业一起到其家中回访,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在经济上给予资助。卢某某丈夫原单位和防城港市、防城区两级信访部门还动员干部职工集资捐款。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卢某某一家终于度过难关。

“情系百姓伸援手,为民解忧献爱心”,简单朴实的两句话,却是群众对防城港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群众工作的极高认可。面对群众的感谢,闭永北说:“跟卢某某那次彻夜长谈让我感触颇深。面对群众在困难面前的泪花,我们没有理由不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面对群众心怀感恩的锦旗,我们没有理由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工作,带着真心为群众化解每一项合理诉求。”(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