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室+组+局”扶贫领域信访事项联合督查拉开帷幕

2020年05月11日17:01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扶贫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领域信访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有效推动中央第二巡视组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驻桂期间转来扶贫领域事项的解决,4月21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以及自治区信访局召开联合实地督查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沟通协调会,研究督查方案,分析信访事项,正式拉开“室+组+局”扶贫领域信访事项2020年联合督查帷幕。

会议决定,4月26日至5月15日,联合督查组将深入对桂林、玉林、河池、贺州等4市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事项实地督查工作。主要采取听汇报、访群众、看现场、查台帐、商对策等方式进行,重点了解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和办理质量,督促责任单位按“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疏导群众不良情绪,化解信访事项;听取信访人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是否存在工作作风问题和违法违纪行为。对于在联合督察中发现履职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提出问责建议。

联合督查行动将与中央和自治区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上下联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职能,全力促进中央和自治区扶贫工作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助力脱贫攻坚。

自治区纪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杨赞彬主任,自治区驻党委办公厅纪监组组长周海英、副组长蒋国鸿,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罗荣剑、二级巡视员杨义杰参加会议,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主持会议。

来源:广西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