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变电站增容投运助力“迎峰度夏”

【查看原图】
图为烈日下施工作业。赵振森摄
图为烈日下施工作业。赵振森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1日16:43

人民网浦北5月11日电 5月10日,浦北县35千伏大成变电站主变增容竣工,变电站成功投运,这将极大的缓解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带来的压力,让钦州浦北供电局面对2020年“迎峰度夏”服下了一颗“定心丸”,也为大成镇人民提交了一份优质供电、可靠供电的“保证书”。

据了解,原35千伏大成变电站只有1台5000千伏安的主变,远远不能满足整个大成镇的用电负荷需求,导致10千伏金街线、六角线等的负荷时常需要从临近的110千伏白石水站转供过来。由于用电负荷逐年增加导致运行方式需要频繁改变,以及从白石水变电站转供过来变成了长途、纡回供电方式,再加上转供路径的地形复杂等不利因素,导致历年来大成镇有将近一半的用户得不到优质、可靠的供电体验,时常收到频繁停电、电压质量不稳定等困扰。

此次35千伏大成变电站成功改造,由5000千伏安的单主变升级为5000千伏安和6300千伏安的双主变模式,完善了浦北县的电网结构,有效填补了大成镇的用电缺口,解决了大成镇部分区域的频繁停电、电压偏低的问题,实现了从“用电难”到“用好电”的飞跃。

此外,因受疫情影响,35千伏大成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一度面临停工。在浦北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钦州浦北供电局协调各方力量加快复工复产,加大施工力量,全力抢回“失去的两个月”,终于赶在今年夏季开始进入高温之际顺利投运。(赵振森、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