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家”越来越好了

2020年05月11日08: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傍晚时分,贺选、黄少荣、黄政坤分别乘坐摩托车,返回村委会。

“欢迎参观我们村里的‘家’。”贺选笑着对记者说。

贺选是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那模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黄少荣、黄政坤是驻村队员。

他们的“家”在村委办公楼二楼,每人一个房间,房间里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并安装了一台空调。

厨房和卫生间是共用的。厨房里有电饭锅、电冰箱、电磁炉。卫生间安装有电热水器。

“摩托车、家具和家电都是我们后盾单位给添置的。”黄少荣说,村里的“家”越来越好了。

黄政坤说,在村里安“家”的几年来,他们为村里改好了水,拉好了电,修通了路,竖起了灯,发展了产业。

“他们就像亲人一样,已经‘住’进了我们的心里。接下来,我们还希望跟着他们干,早日实现同步小康。”建档立卡贫困户卢明善说。

前段时间,忙于新冠疫情防控,他们连续一个多月工作在村里。

村里的“家”住久了,难免会牵挂城里的家。“亲爱的,你就放心驻村吧,家里有我呢。”“儿子,村民就是你的亲人,好好给他们服务。”爸爸,好好工作,我支持你。”家里人的慰问,让他们颇感欣慰。

“群众一日不脱贫,我们就一日不离开村里的‘家’。”他们说,“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到年底能带着贫困群众全部脱贫。”

“像那模村一样,江州区组织部门和后盾单位联手为117个驻村工作队分别打造了一个温馨的‘驻村之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江州区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平说。(庞革平、陆华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