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宗委践行“三个表率” 不断提高机关建设质量水平

2020年05月11日09:34  
 

近年来,自治区民宗委牢记中央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工作精神,按照《区直机关关于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实施意见》精神,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建设质量水平。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塑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筑牢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学习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落实以“五学、五改、两结合、三提高”为抓手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措施,发挥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作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组织13批次、4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对党忠诚、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

扎实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推行“四个到位”(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党内生活、廉政宣传)“四个落实”(两个责任、关心关爱、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四个活动”(两优一先、支部建设加强年、示范岗、政治仪式)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组织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学习活动,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树立担当实干鲜明导向,在门户网站和《广西民族报》以《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共产党员》等为题,大力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评选表彰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38个。2名党员干部分别被评为全区百名优秀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个直属单位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名干部被评为年度担当作为善做善成好干部。

认真贯彻落实党规条例,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机关大院住宅区发生一起输入性确诊病例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发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配合党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动员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参加轮岗值守,开展“五个一”活动,在着力构筑联防联控防线、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开展防疫一线职工慰问等各项工作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投身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带头坚守岗位、有效发挥作用,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