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向扶贫一线巾帼英雄致敬

【查看原图】
图为留守儿童代表为驻村女队员献花。粟鑫摄
图为留守儿童代表为驻村女队员献花。粟鑫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0日15:15

人民网5月10日电 5月9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一场以“温馨关爱、安全护航”为主题的驻村女工作队员慰问活动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活动中,一群留守儿童用充满感恩的歌声向全县31名“驻村妈妈们”问候并献上鲜花,许多女队员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为了在脱贫路上不让一个老乡掉队,该县的扶贫巾帼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背起行囊,奔赴脱贫攻坚的“战场”。八江镇平善村驻村队员樊海家中有60多岁母亲,父亲已去世,但樊海却把爱奉献给了贫困的村民,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微笑姐姐”;老堡乡车田村工作队员周文娈,离开年仅2岁的儿子,用“眼勤、口勤、手勤”的“三勤”精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纠纷、协调邻里关系、干农活、拉家常,和群众打成一片,得到了群众的高度信任;同乐乡驻村工作队员粟佩莲,她的两个小孩成了“编外队员”,每个周末晚上都陪着她下村。她说,带着小孩下村虽然艰苦点,但是对他们两个也是一种学习和促进,现在他们两个懂事很多了……许许多多这样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故事在侗乡群众中流传。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担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出台《“十送一强化”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活动方案》,扩大关爱面,增加关爱措施,在工作上、生活上、政治上全方位关心关爱驻村队员。通过对全县490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开展“暖心”访谈活动等多项措施激励广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向贫困发起总攻、夺取最后全面胜利。近年来,全县共提拔使用5名驻村女工作队员,给予职级晋升11名。

活动中,三江县委组织部等主办单位还为驻村女工作队员们每人送去了三份特殊的礼物:配备一件防身器材、办理一份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开展一堂安全防范讲座。(吴明江、邓新、粟鑫、莫珍世)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