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残联发放鸡苗和饲料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2020年05月09日10:24  来源:梧州市残联
 
原标题:梧州市残联发放鸡苗和饲料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黄利(右)为帮扶贫困户叶旭华发鸡苗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黄利(右)为帮扶贫困户叶旭华发鸡苗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李健娜(右)为帮扶贫困户谢福清发鸡苗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李健娜(右)为帮扶贫困户谢福清发鸡苗

2020年4月24日,梧州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到帮扶挂点贫困村——藤县埌南镇黎寨村帮扶,向该村15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中鸡苗750只(每户鸡苗50只)饲料6000斤(每户400斤),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市残联党支部持续抓好产业扶贫。经过深入到该村与贫困户沟通、与村委座谈等形式的调研,确定了今年适合该村贫困户的帮扶产业:继续养鸡。帮扶项目一经确实,市残联便早计划早部署,结合疫情防控,想方设法为贫困户多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

市残联党组书记黄利说表示,这次领到鸡苗和饲料的贫困残疾人户,自主脱贫能力较弱,疫情对他们生产热情也造成一定影响,希望产业扶持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争取整体如期脱贫。

2016年以来,梧州市残联累计向藤县埌南镇黎寨村贫困户发放鸡苗4000只、饲料32000斤,共11.76万元;在春节、“全国助残日”和中秋节期间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对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41060元;支持新村委15000元。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2000元,为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每户4000元,方便了残疾人出行。同时,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工作,贫困户增加了收入,贫困面貌有所改观。

通过一系列帮扶活动和努力,黎寨村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村委设施得到改善。目前,市残联共帮扶户16户,已实现脱贫11户,5户今年脱贫。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