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照护服务摸排工作

2020年05月09日10:01  来源:南宁市高新区残联
 
原标题:南宁高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照护服务摸排工作

图为残疾人专职委员向走访对象科普疫情防范知识

图为残疾人专职委员向走访对象科普疫情防范知识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开始复工复产,人们逐渐走上工作岗位。有些家庭为了生计,家里的劳动力纷纷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小孩在家,生活照料服务缺失。为此,南宁市高新区村(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对需照护服务的残疾人进行走访,了解残疾人目前的照护情况,以便对有照护需求的残疾人能在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其照护服务事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村(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在走访过程中不仅向他们讲解目前疫情防控的情况,宣传科普疫情防范知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护个人身体健康,做好自身防控措施。还疏导他们因长期隔离带来的负面情绪,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

此次共走访了75人,通过走访,倾听他们的呼声,及时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给生活带来的困难,为他们及时解决了生活困难问题。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