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羊头镇金竹村召开“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2020年05月09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5月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规范工作流程,高质高效示范引领,近日,贺州市平桂区羊头镇在金竹村召开了“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平桂区委组织部部委唐剑、羊头镇党委书记邓翠芳,羊头镇包村领导及成员,镇各村支书、主任及党务工作者30余人到场观摩指导。

会议由村支委会、村“两委”联席会、党员大会、党课、党小组会逐场进行。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和上级防控新冠疫情最新政策文件要求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讨论审议实施金竹村垃圾池建设项目和发展党员事项,邀请镇人大副主席、包村组长王文英《以坚定信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上党课。金竹村还大胆创新党小组会,形式新颖,地点设在村委凉亭召开,就下午开展的“美丽乡村,清洁行动”活动主题党日讨论了具体的事项安排。

随后,邓翠芳组织召开观摩总结座谈会。会上,唐剑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筹备充分,召开严谨、务实,卓有成效。唐剑要求要深刻领会观摩会的重要意义,妥善处理好坚持与创新、加法与减法的关系,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邓翠芳总结提到,本次观摩会高效快捷,取得良好效果,很成功。会议程序严谨、规范,既严肃又有仪式感,且充分听取了党员意见,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会议严肃认真活泼,二是体现党建促新风,三是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各村要认真学,举一返三,要以高标准开展党内活动,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王梨花)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