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

柳江区:再接再厉 创造宜居环境

2020年05月09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区军雄检查创城工作。谢灿敏摄

区军雄检查创城工作。谢灿敏摄

市场整体环境敞亮清洁,摊位分区明晰。谢灿敏摄

人民网柳州5月9日电 5月5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带队到包点网格柳西农贸市场、区政务服务中心检查创城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创城办、交警大队、拉堡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柳西农贸市场,区军雄实地检查了该市场的环境卫生、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市场周边车辆停放等情况,与市场负责人、经营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该市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柳西农贸市场经过整体升级改造,于去年12月正式搬迁营业,市场整体环境敞亮清洁,摊位分区明晰,基础设施完善。

检查中,区军雄表示,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大家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创城工作;要集中攻坚,突出抓好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乱停乱放、乱摆乱卖等行为,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市场管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商家文明经营意识的教育,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引导经营户合法经营,让广大经营户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军雄认真听取了区城管执法局、创城办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对现场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现场交办有关部门,要求明确措施、督促整改。区军雄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精准施策,实行精细化管理,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城市管理起来,展现柳江新形象、新面貌;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加强综合整治,从环境卫生、违章停车、道路路面等问题入手,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车辆停放要在“管”字上下功夫,明确停放标准,规范施划停车位,注重人工和科技力量的有效结合,规范停车秩序,对乱摆乱卖、违章停车等现象要重拳整治、严管重罚,让城市更加规范有序。(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