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到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08日09:29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到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桂林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雁山区苏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消费扶贫、助民增收和调研电商+扶贫工作两个主题进行,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昕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到贫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雁山区苏家村委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五”贫困村,下辖7个自然村,其中东开村因盛产枇杷而得名枇杷村,全村共50户2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70人,2018年市司法局选派谢峰同志驻苏家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三年来,在扶贫后盾单位市司法局的帮扶引导下,苏家村发展壮大枇杷种植业,并逐步打造出“东开枇杷”的优质品牌和良好市场口碑,近期,为了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东开村举办了首届枇杷节+网络直播,线上线下融合,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带动枇杷产业快速发展,帮助贫困村的村民摆脱疫情影响,增加了经济收入,巩固了东开村的脱贫成果。

漫山遍野都是甜蜜蜜的枇杷果

党员干部参观贫困村致富农产品枇杷的果园

市司法局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扶贫村,就是借助展示市司法局作为苏家村扶贫后盾单位的扶贫成果,对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注重知识技能的培养,能够根据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等,从而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徐丹)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