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 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

2020年05月08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5月8日电 近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在线上集体学习。学习活动中,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作出新的贡献。
一、深刻领会,学用结合。万秀区委统战部通过专题学习、线上学习等形式,在广大统战成员中掀起学习热潮。统战系统干部践行梧州市“作风兴市”要求,扎实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梧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围绕中心,服务民企。统战干部积极围绕城区中心工作,按照“承责团队+非公领导小组+网格”模式,形成服务合力,下沉社区、企业,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的实际苦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把“六保”落到实处,助推“东融”,做深做实全面对接大湾区大文章,稳增长、守底线,力争最好成绩。
三、助力脱贫,振兴乡村。一是结合村屯特色,支持建成新粤西楼三黄鸡养殖基地、上品荟蘑菇扶贫车间、小顾农业小番茄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基地,带动产业发展、村民增收。二是广泛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到“百企扶百村”、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中来。推动民营企业和贫困村结对共建,企业根据自身的发展与结对村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技能帮扶等。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借助自身综合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
四、不忘初心,构建“大统战”。明确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加强与港澳台侨联络沟通,主动帮助弱势群众解决困难。(廖莹、黄薇)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