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招商引资发展新经济产业项目

2020年05月08日10:38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招商引资发展新经济产业项目

  近日,南宁市良庆区组成新经济项目招商引资小分队,赴成都市开展“民企入桂”新经济项目招商引资活动,考察新经济产业发展,深入了解数字经济产业链,洽谈合作事宜,已有多家企业表达合作意向。

  其中,四川胜泽源农业集团公司计划依托广西丰富的热带及亚热带观赏植物、热带水果资源优势,整合全球领先科技资源,与良庆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良庆区建设东盟林果种业产业园和大王滩林果特色小镇,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于近期到南宁市开展实地考察。

  良庆区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以数字经济企业发展为龙头,及时制定好政策、兑现奖励,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在良庆区发展壮大。

  数字经济项目集群发展态势初显。目前,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项目已引入包括华为、阿里、浪潮、奇安信等一批互联网巨头和数字产业领军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38家,其中数字企业超20家,基地入驻率已达82.75%,入驻企业员工近千人,成为五象新区首家规模超千亿元、税收超10亿元的楼宇产业园区。

  2019年以来,良庆区还主动融入中国—东盟信息港、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和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针对性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企业的好政策,筑巢引凤、招商引资。这些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入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自挂牌以来新增企业突破2200家,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一期顺利开园,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开区运营。(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周智富)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