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桃源小学四至六年级有序复学

2020年05月07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我们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见到想念已久的老师和同学们……”5月6日,防城港市桃源小学四至六年级753名学子们迎着朝阳陆续走进熟悉的校园。

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安排,按照分批次、错峰开学要求。当日早晨,桃源小学全体教职员工提前到岗到位,科学有序地组织学生们保持1.5米间距,在校门口按指定通道排队进行电子测温、消毒灭菌,检查是否佩戴好口罩等防疫工作。在校门口不远处,还专门设置了临时隔离室,以便对开学后体温异常的人员进行安全隔离,确保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

防城港市桃源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宾说:“复课的钟声已经敲响了,我们桃源小学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工作,当天我们迎接了四、五、六年级同学回校了,在校园里看见可爱的孩子们的身影,我们心中满满的激动和欢喜;今天回校非常的有序,孩子们戴好红领巾、穿好校服、戴着口罩,手持疫情防控健康监测承诺书,精神饱满地在指定的区域排队等候测温入校,我们的工作井然有序。”

同时,桃源小学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融入“开学第一课”中,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控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因疫情延期开学产生的学习焦虑、健康焦虑等心理问题,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防城港市桃源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钟宇棋说:“清早,我见到了久违的校园和熟悉的同学们,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迎接新的学期。”(零川、苏胜彬)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