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

2020年05月07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玉林市玉州区着力创新产业扶贫新机制、紧紧围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为贫困村贫困户就业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产业扶贫基地格外热闹,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将肥大的狮头鹅赶出鹅棚,装笼、称重、装车,一派忙碌的景象。

“养殖场建好我就一直在这里工作,每个月有固定收入,又能回到家里照顾家庭。”基地工作人员丘朝波介绍,自从基地建成开始,他就在基地工作了,这份既可以保障收入、又可以照顾到家庭的工作让他感到知足。

据了解,2016年开始,广恩村成立恩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禽畜养殖,打造本村特色产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利用广恩村白泥片50亩闲置坡地建设广恩村产业扶贫基地。同时鼓励贫困户投工投劳参与基地建设,贫困户年终可从基地经营利润中获得分红,在基地上班的贫困户还可以获得工资收入。据广恩村党支部书记杨朝其介绍,此次出栏的狮头鹅共去1000多羽,每羽重约13斤,出售总收入约10万多元。(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