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千名教师进万家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7日16: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孙子能安心留校完成学业。”玉林市玉州区苗园中学凌同学的爷爷对家访的老师满是感激地说。

凌同学是玉林市玉州区苗园中学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里一共五口人,只靠年迈的爷爷打零工维持生活,身处这样的家庭环境,他有了辍学出去打工的念头。老师通过与凌同学谈心及时了解他想辍学的想法,对他进行了思想劝导。学校领导获知情况后,在落实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的基础上,减免了他在校的伙食费。4月7日,玉州区苗园中学九年级学生错峰有序返校复学,凌同学如期返校。

据了解,在疫情特殊时期,玉州区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组织各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和思想劝导,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又做好控辍保学动员特别是重点群体的动员工作,防止学生辍学外出务工。截至3月底,共排查出80名有辍学苗头的学生。随即制定教育线责任包联表,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学生安心上学。(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