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创新 实践中创新

敏付科技开启广西边境地区跨境支付市场的大门

2020年05月07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跨境支付无小事,事关边境地区广大民众的金融安全,坐落于北海市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敏付科技有限公司在开拓广西边境地区边民互市贸易跨境支付市场业务方面打开新思路,通过不断的尝试与探索,引入金融科技,及时完善金融科技相关规章制度,相继在产品、团队和资源方面进行多维度、全方位创新价值的业务融入与发展和升级改革,为敏付科技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拓展跨境支付布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市场时间线,已逐步开启广西边境地区边民互市贸易跨境支付市场的大门。

“开展边民互市贸易跨境支付可解决传统模式的痛点,其创新性在于凭借技术手段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提高服务频次,扩大金融服务的受众群体。”为与时俱进,加强国际经济交流合作,提升民族企业科技竞争力,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鼓励发展进出口贸易,鼓励利用高新技术实现传统贸易向“互联网+”方式转变,同时广西区政府根据国家政策大力促进发展广西—东盟合作区的经济交流与紧密合作。为了促进边民互市业务朝着更安全、便捷、高效性发展,广西跨境支付引入第三方支付机构持牌参与运营,通过银行账户、电子钱包等多种支付工具,满足边民互市交易需求,进一步提升贸易效率,资源优化起到关键性作用。敏付科技通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敏互通”边民互市贸易平台切入边民互市实际使用场景,优化边民体验,针对广西不同地区边民贸易定制支付综合解决方案。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场考验中,当地众多的跨境电商表示,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业务能够直接对接买卖双方,实现跨境支付。对广西边境地区从事互市贸易的边民来说,由于从事第三方支付的非银行支付机构主要业务资源都在中国境内,拥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既可以确保资金安全,又可以防范金融风险,更可以保证资金需求。今后从事跨境支付的非银行支付机构还需要开展跨境贸易增值服务,帮助广大边民和跨境电商企业进一步加强对资金流和物流的统一管理,可基于支付提供综合性服务,包括货物通关、物流仓储使跨境支付与交易流程结合紧密,确保交易关联的安全性。

在现在这个阶段,要防范风险,要合理的整合企业自己的资源,尤其发挥企业自身在多区域、多团队的管理优势,能够使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目前,敏付科技在崇左市、防城港市积极与当地金融机构开展跨境支付深层次合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切实加强“敏互通”边民互市贸易平台系统、风控技术、反欺诈技术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广大边民和实体经济为宗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满足市场主体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支付的需求。(姜传友)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