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落实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管理

2020年05月07日09:1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从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南海实行3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记者从防城港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农业农村部的部署,今年伏季休渔制度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休制度” 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

防城港市在落实最严格的休渔制度中,以堵塞管理漏洞为主责。其中,属休渔对象的渔船进港停泊后,渔政部门将休渔渔船的捕捞许可证收集登记,集中保管;严格执行作业变更审批和作业许可管理规定。对持有中越北部湾协定水域专项捕捞许可证的应休渔船,一律执行南海伏季休渔有关规定,不得出海生产;南沙生产渔船要严格执行进出港报告、编队生产和渔获物定点上岸制度。休渔渔船不得擅自转移停泊地点和加冰、油等渔需物资;落实除钓具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休渔的规定,重点监管核准作业类型为刺网的竹木排筏依法依规休渔事项。

同时,防城港市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维护休渔秩序,组织渔政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强化休渔期间渔港检查和海上监管工作。对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渔船,加大处罚力度。严格落实渔船防火操作规程;落实渔港安全值班,及时报告休渔情况;落实消防和防台风预案,确保渔船安全度休;扎实做好渔民服务保障工作。(记者莫海瑞、苏靖)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