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 形成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合力

【查看原图】
——2020年度广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图为2020年度广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图为2020年度广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6日16:36

人民网南宁5月6日电 近日,2020年度广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审计厅、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10家新调整后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苏海棠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2020年度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奋力开创广西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工作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优势。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通报了调整后的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名单,介绍了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审计项目安排建议。

会议认为,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以来,在各联席会议组成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并讨论了《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自治区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安排表》和《2020年下半年建议授权设区市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安排表》等事项。(陆玮、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