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乡贤企业家向当地图书馆捐赠馆服

2020年05月06日15: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5月6日电 “这批形象馆服,是乡贤企业家黄建森董事长为支持我们图书馆规范化建设而特意捐赠的,真的非常感谢!”日前,在北流市图书馆形象馆服启用仪式现场,北流市图书馆馆长陈桂海激动地说。

据了解,黄建森先生是北流市青年企业家、石窝镇爱国拥军协会会长,玉林市军分区爱国拥军工作先进个人。一直以来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关心家乡的发展,近期黄建森先生到北流市图书馆实地考察,对家乡北流图书馆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为进一步促进北流市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提升书香北流形象,增添北流文明城市风采,促进北流市图书馆的服务更加形象化、正规化和规范化。黄建森先生代表云南森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向北流市图书馆捐赠一批形象馆服,共24人份,总价值54000多元。这次捐赠彰显了北流市优秀企业家黄建森先生高度社会责任感,热爱家乡,热爱家乡文化事业的大善之心。

这次捐赠活动也是国家《公共图书馆法》颁发以来,北流市第一次由社会贤达人士参与公共图书馆建设,体现了社会办文化、社会办公共图书馆的信念逐步成为社会共识。

作为“国家一级图书馆”的北流市图书馆,通过这次图书馆馆服的捐赠,成为了全区首家拥有统一形象馆服的县级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团队的形象面貌,促进图书馆公共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层次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北流读者,取得更好的成效。(甘猛棠)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