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在邕开展母婴健康工作调研

【查看原图】

人民网南宁5月6日电 4月29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率队前往安恩宝月子会所和南宁美澳妇产医院调研,实地了解两个单位开展母婴健康工作情况。

在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会员单位——安恩宝月子会所,刘咏梅详细了解会所将传统产后母婴护理通过专业团队服务,把膳食、护理、育儿、早教等各项母婴护理整合在一起,为妈妈的康复和婴儿的成长提供科学优质服务的“一条龙”服务模式。

在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会员单位——安恩宝月子会所。雷新荣摄

在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会员单位——安恩宝月子会所。雷新荣摄

还对安恩宝月子会所作为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一名援鄂英雄的妻子和宝宝提供免费入住28天月子服务的做法点赞。在询问疫情对中心的影响时,安恩宝公司董事长何侣蒙表示月子会所90%都是女职工,虽然疫情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会努力克服不利因素,为母婴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南宁美澳妇产医院,行政院长黄毅为刘咏梅一行介绍了医院规划、建设以及自4月17日起开展试营业的相关情况。刘咏梅充分肯定了医院为响应国家卫健委解决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启动义诊公益活动月,邀请名医免费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做法。

在南宁美澳妇产医院。雷新荣摄

在南宁美澳妇产医院。雷新荣摄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医院产后康复中心、LDRP(一体化产房)、妇产科体检门诊、儿科门诊及开放式厨房等设施,对医院参照国际化标准引进的先进高端妇产设备有着深刻的印象。

刘咏梅指出,关注、保护、促进母婴健康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各母婴服务机构发挥好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的健康服务,提高孕产妇和儿童保健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走访辖区内巾帼家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和经营情况,助力解决家政服务员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难和收入大幅减少的问题。还要结合当地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部署,鼓励贫困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业,努力实现家政服务“上岗一人、脱贫一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岑宛玙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06日09:5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