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集中销毁一批价值2937万元涉案物品

2020年05月06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销毁启动仪式现场。黄莹摄
销毁启动仪式现场。黄莹摄

近日,广西来宾烟草专卖局联合来宾公安局、来宾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集中销毁一批“7.31”生产销售假冒卷烟网络案件涉案物品,涉案价值约2937万元。

本次行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国家节能减排总体要求,对涉案物品进行分类销毁。对卷烟、烟丝、滤嘴棒等涉案物品直接焚烧,并移交垃圾发电厂,进行废料循环发电。对生产机械设备和其他含金属类物品进行电焊切割,确保无法再使用的前提下由当地金属回收公司处理,收获金额按照相关规定上交来宾财政局。

据悉,此次行动是来宾销毁涉烟案件物品数量和价值规模最大的一次,共销毁涉案卷烟2287.95件,烟叶烟丝17.05吨,滤嘴棒446.4万支,原辅材料11.028吨,YJ14卷烟机1台,YJ23接咀机1台,透明纸小包装机(软包)1台,透明纸小包装机(硬包)1台,带蒸气管的大型滚筒1台,带电机的振槽2台,烫膜机(微型)9台,冷却机1台,抽风机1台、土制卷烟机1台。此次行动为继续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维护“两烟”市场稳定秩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王勇 黄莹 陆庆)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