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三个精准”让便民春风暖人心

2020年04月30日10: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30日电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三个精准”即:加大精准服务力度、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常态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准确对接精准服务,政策推送更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以钉钉语音、电话走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纳税人“问需问计”调研,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根据纳税人所从事的行业及复工复产情况,对纳税人适用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整理和解读,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截至4月,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已累计走访902户企业,并通过南宁税企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政策52764条

线上直播精准辅导,申报数据更准。依托“南宁税企互动”平台开展“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对发生的经济业务进行梳理、对取得的应税收入进行细分,通过网上直播远程辅导企业填报各类申报表、完成个人所得年度汇算等,实时关注纳税人的申报情况,及时指导纳税人修正申报数据,确保“应享尽享”。目前,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已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两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个税年度汇算专场培训,培训户次约130户。

及时解答精准落实,企业诉求响应更快。建立新常态应急响应机制,积极做好政策解释、问题答疑、操作辅导等工作,并及时收集、分析、处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确保纳税人“易享受”。依托特服号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释、问题答疑、操作辅导等服务,疫情期间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紧急增加2个特服号坐席,全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发票寄递、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截至4月23日,特服号团队坐席累计受理咨询电话9146笔,接通率在95%以上。(张子琦 方彤 蒙婉妃)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