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赴贫困村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帮扶”行动

【查看原图】

人民网河池4月30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实自治区绿化委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有关精神,4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及女企业家赴定点帮扶贫困村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板鸾村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帮扶”行动,为贫困村开展植树、种花、种中草药以及制作中草药香包指导等,加大对帮扶村产业发展、村庄美化等指导帮扶。

当天,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等领导在两个定点帮扶村与群众一起种植异木棉、四季桂、朱瑾、三角梅等景观绿化树共400多株,种植中草药一批。

活动现场。雷新荣摄

刘咏梅一行还深入三境村、板鸾村进行调研,了解群众发展产业、生产生活以及乡村美化等情况。

图为刘咏梅一行在三境村调研,了解村庄规划、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情况。雷新荣摄

图为自治区妇联领导、金城江区领导向三境村妇女赠送花苗,鼓励她们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雷新荣摄

自治区妇联积极争取女企业家支持,在两个村组织妇女学习中草药香包制作技术,受到妇女群众欢迎。

图为群众正在学习制作中草药香包。雷新荣摄

自治区妇联领导陈映红、伍艳娟、孔献玲以及河池市金城江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紫匀、黄颖玲分别捐赠树苗花苗和中药材苗并派技术员指导,常务副会长黄方芳带领河池市女企业家参加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自治区妇联全力加大对定点帮扶贫困村的帮扶力度,在支持产业发展、公共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整合资源投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30日20:30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