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举办2020年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班

2020年04月30日15: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扎实推进玉州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分析当前档案工作形势,解决薄弱环节,近日,玉林市玉州区举办了2020年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总结了2019年扶贫档案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扶贫档案整理归档两手抓、两不误。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力争在上半年提前完成2019年的文件归档工作,并做好2020年材料的收集。培训班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对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整理、档案分类结合例子进行了讲解;对归档过程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工作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扶贫档案工作要求,提升了各级信息档案员的业务水平。

下一步,玉州区扶贫档案专责小组将组织人员不定期深入到各镇(街道)、村开展业务指导,积极创建南江街道、广恩村两个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跃上新台阶。(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