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集团再捐资290多万元助力都安县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30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桂集团”)再向帮扶的都安瑶族自治县贫困村捐赠290万元扶贫资金,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宏桂集团此次捐赠的290多万元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帮助挂牌支援行动的河池市都安县永安镇安兰村,对口帮扶的地苏镇上节村、怀道村和东庙乡岩马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发展养殖增加收入,确保尚未脱贫摘帽的岩马村、安兰村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已脱贫的怀道村、上节村实现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清零”。

近年来,宏桂集团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最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2016年以来,集团先后选派6批24名优秀干部进驻对口帮扶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目前,宏桂集团已累计向定点帮扶贫困村捐助扶贫资金720多万元,定点帮扶的5个帮扶村已有4个实现整村脱贫任务,804户3392人完成脱贫摘帽。下一步,宏桂集团将继续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通过更多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宏桂集团)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