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农产品+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30日11: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镇长侯洪波现身“掌上防城港”直播间,成为“带货”主播,向广大网友推介优质本土特色农产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打通销路,助农增收,推动港口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月18日与4月25日,光坡镇镇长侯洪波携手农户在养殖场开展了两场卖货现场直播。镇长与农户用生动活泼的形式,通俗的语言,激情澎湃地向线上网友卖力介绍光坡鸡和光坡海鸭两款优质农产品,一时间引爆了网络直播间。据了解,直播期间光坡鸡直播间浏览量5570次,直播销量130多羽;光坡海鸭直播间浏览量4425次,直播销量50多羽。时至今日,农户们仍陆续接到网友们的采购订单。

港口区光坡镇栏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存凤说:“多亏政府领导的关心,通过网络直播帮助我售卖光坡鸡,为我打开了很多的销路,现在有很多电商和客户联系购买,很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

近年来,港口区以开展产业扶贫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滞销农产品销售为重点,为打通滞销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港口区党政领导干部还当起了土特产“代言人”,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带货”,较好的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销路问题,有效的促进扶贫产业健康发展,为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港口区光坡镇镇长侯洪波表示:“光坡镇党委政府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通过与电商平台合作,采取网络直播代购方式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减少损失,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下一步,我们党委政府将会跟全国各地更多的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把我们贫困户养殖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零川、洪许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