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云颂”读书增自信,“战疫”青春献力量

2020年04月30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风作伴好读书,修身养性战疫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4月25日,共青团南宁市委2020年“云颂”青年读书文化节横县分会场线下活动在横县校椅镇青桐村委榃僧村举行。

当天上午,校椅镇青桐村委榃僧村举行了榃僧书院揭牌仪式,这既是2020年“云颂”青年读书文化节的系列读书活动之一,也是希望通过榃僧书院的建立,可以进一步让榃僧村的青少年们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与知识储备,让城市与乡村之间有一个以书为媒的交流平台。此外,主办方还以直播等形式安排了山歌表演、配乐诗朗诵“夏花”、茉莉诗会、绘青春等多个线上线下互动节目,丰富了2020年“云颂”青年读书文化节,营造了浓烈的读书氛围。

疫情限制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阻碍不了人们从书中寻求瑰宝的步伐。此次共青团南宁市委2020年“云颂”青年读书文化节横县分会场线下活动不仅将读书成长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以坚实的知识汇聚抗击疫情的青春正能量,坚定青年人对中国战“疫”必胜的信心,激发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努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而努力奋斗。(韦艳 韦增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