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调研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4月30日10:08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调研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4月28日上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副市长凌星高带队调研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督促推动重点项目在综保区落实落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黄海华以及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广西荣南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查看工人生产作业情况

调研组在广西盟区健康产业科技园有限公司参观生产成品展示区

在园区企业广西荣南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走进生产区,认真检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消毒消杀、员工健康管理等情况,对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的做法给予肯定。凌星高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了解到企业正处于员工返岗和正需要大量招收员工的关键期,凌星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和完善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抓好员工排查、进出管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员工到位后要抢抓发展机遇,开足马力生产,实现更大发展。来到广西盟区健康产业科技园有限公司,调研组仔细了解企业近期发展情况及年度生产计划,询问了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难点、痛点,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员工的住宿等问题,要求管委会投资促进处等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督促企业针对口罩生产项目尽快完成许可审批等手续,早日投产。

调研组向物流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调研组还考察了广西松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顶一供应链有限公司、广西捷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实地查看货品库存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货物运行情况、企业人员到岗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并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诉求。凌星高表示,物流企业的人流量、车流量大,疫情防控的工作难度大,必须加强各个交接环节的防范力度,落实检测制度,做好车辆、人员、货物等的消杀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凌星高在调研中要求,要及时解决企业在交通运输、生产要素、员工返岗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实现良性发展;要精准把握企业需求,企业帮扶要站位高、出实招、求实效,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尽快达产达效;要加大重点企业招引力度,用好用足各项产业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企业在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的同时,要狠抓内部管理、重抓安全生产、抢抓发展机遇,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以更高标准、更大追求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