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2020年04月29日11:33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4月22日,平果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学习贯彻全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入决战状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脱贫攻坚大普查,为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县政协主席翟冰以及张银岳、朱留田、李更生、谢军、李俊整、赖文洁、李华聪、黄仰东、黄萍、唐毓克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大会现场(韦文宁摄)

黄志愿在会上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完成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今年压倒一切的头等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完成的军令状。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作讲话

黄志愿要求,要围绕高质量脱贫,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抢时间、赶进度,扎实抓好数据清洗工作,确保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各类数据信息完整、准确;要扎实做好各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对照相关整改方案,主动认领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快马加鞭完成各类整改问题工作;要聚焦最后的1个深度贫困村(海城乡新民村)和1个极度贫困村(海城乡定提村),集中力量,把最强的队伍、最优的扶贫资源精准调度到脱贫攻坚战一线,坚决打赢最后“歼灭战”;要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深入实施“13345”工程,持续抓好产业、就业、创业“三业”,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楼顶经济”“山上经济”“水面经济”“栏里经济”“集体经济”“劳务经济”等“六大经济”,确保已脱贫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不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成果“巩固战”。

会议现场

黄志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战区司令员要切实发挥“带兵打仗”的作用,加强对本战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深入一线,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脱贫攻坚工作。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指导、配合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广大“第一家长”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拿出主人翁精神,扎扎实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法,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路线,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直插问题,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县委副书记张银岳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张银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第一家长”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基础数据清洗工作,把基础数据核查、清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努力解决存在问题,提高数据质量。要突出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协调推进,在全县上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着力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保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洪流就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记者:黄寿锦 隆红梅 刘小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