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红到平果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人大工作

2020年04月29日11:20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平果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人大工作。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毓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廖忠生等陪同调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在坡造镇绿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在旧城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调研

当天,周武红一行先后来到坡造镇绿德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旧城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海城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等地调研,听取基层人大工作汇报、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深入海大集团平果县益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坡造镇绿德村香蕉基地、海明林场自治区四星级油茶双高基地调研,了解我县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在海大养猪场调研

调研中,周武红对平果县脱贫攻坚及基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武红指出,平果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四家班子精诚团结、县直各部门各乡镇齐心协力、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各项工作敢做敢成、善作善成,脱贫攻坚及基层人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在在坡造镇绿德村香蕉基地调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在海明林场自治区四星级油茶双高基地调研

周武红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平果县要学深悟透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结合平果县情实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发展好“楼顶、栏内、山上、水面、劳务、村集体”这“六大经济”模式,多渠道保障贫困户、边缘户群众增收,确保高质量脱贫。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统筹谋划、同步推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有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在自治区四星级油茶双高基地调研,并在油茶基地展厅召开座谈会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讲话

周武红要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社会有反映人大有关注,民众有诉求人大有回应”;要不断加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建设,发挥好履职中心“大课堂、连心桥、信息站、宣传窗、监督岗”五大功能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要围绕打造基层人大“百色品牌”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代表工作、生态文明、全域旅游等领域狠下功夫,争创一流,推动平果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坡造镇党委书记李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云峰分别参加部分调研活动。(记者:黄寿锦 刘小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