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教务处举办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年04月28日15:51  
 

4月21日上午,教务处在西区逸夫楼523机房举办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凤领、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工程师蒋炜杰进行培训。

王凤领以“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提升”为主题,从教学秘书的角色定位谈起,结合实例阐述了做好教学秘书的素质要求,对如何做好高校教学秘书这个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教学秘书要拥有一个“安心满意”的心态,安心工作;要发扬“无私奉献、团结合作’精神;工作要虚心、细心,有耐心和责任心;要提高统筹管理、信息处理、协调沟通、写作表达、计算机操作五种能力。

蒋炜杰对教学秘书操作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的步骤、方法进行培训,分别对系统管理、学籍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教材管理等20个模块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了讲解。为了帮助大家尽快掌握、熟悉操作流程,蒋工程师还不时为大家作示范,并组织大家进行实操演练。

教务处工作人员黎娟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教学秘书们的角色意识,而且丰富了工作方法,提高了业务能力,希望今后能经常性地开展此类培训活动。

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务办主任、教学秘书参加培训。(李孝宽)

来源:贺州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