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务段开展网络课堂获职工点赞

2020年04月28日16: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4月28日电 “网络小课堂开播了,今天讲列车操纵节能技巧……”近日,柳州机务段运用二车间“节能标兵”张国洪通过腾讯课堂网络直播平台,分享列车操纵经验及节能妙招,获得广大职工点赞。

柳州机务段点多线长,乘务员分布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该段全面推广腾讯课堂网络直播教学模式。腾讯课堂网络直播教学平台有手机 APP 端、电脑端两种登录方式,具备网络直播、专题学习,考试测试等功能,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腾讯课堂在培训内容上涵盖行车规章、防洪知识、电气化转型、疫情控措施等板块的培训课程。课前,授课老师精心准备课件,及时在企业微信群中为职工在线答疑,通过教学互动增强职工的学习兴趣。各车间专职教员将网络授课过程利用录屏软件进行录制后,制作成视频课件上传至众学网,以便职工反复回看。根据专业不同的需要,挑选近年来参加过集团公司业务比赛取得名次的优秀人才担任讲师。《我的节油绝招》《怎样开车既安全又降耗》等优质课程,通过腾讯课堂推送给职工阅读学习。

据统计,该段职工累计登录学习约 10 万人次,网络课堂开课800多场。(李竺林)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