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实现应急广播全覆盖 传播扶贫好声音

2020年04月2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4月28日电 4月15日,在鹿寨县思洛村,技术人员正架起梯子,对村委办公楼应急广播主机平台进行最后安装。看到村里也有了 “大喇叭”, 村民陈桂华高兴地说:“最希望听的就是扶贫政策解读,可以了解很多致富信息,这样我们可以一边做工,一边听农业技术指导,还可以听听山歌娱乐,感觉很不错。”

应急广播系统通过无线、有线、互联网等多种技术手段,可实现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在搭建县级平台的基础上,在各个行政村设有分平台,且村里各个自然屯都建有终端,平时可为村民播报扶贫信息、惠农政策、时事新闻、农技知识、山歌等内容,使群众可以通过广播及时了解掌握扶贫政策、明确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以及相关致富信息。而当发生疫情、暴雨、森林火灾等紧急事件时,又能作为应急广播系统使用,实现统一联动、安全可靠、平战结合,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鹿寨镇思洛村第一书记廖胜胜说:“现在很多扶贫政策可以通过广播进行解读,还可以宣传科学种养知识,让群众能够更好掌握致富方法;而一旦村里发生紧急事件,也可以通过广播,第一时间传到村里每个角落,对于基层工作来说是非常实用方便的。”

据了解,经过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的安装调试,鹿寨县应急广播系统已于4月20日实现县、乡、村、屯全覆盖。鹿寨县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管理使用和安全防护等方面工作,提高基层广播的应急、宣传、服务等方面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广播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和个性化多样性文化服务需要,加快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王文双)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