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总评年冲刺动员大会

2020年04月28日10:56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宁明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总评年冲刺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宁明县近期“创城”重点工作。刘勇、黄一碧、陆伟宁、姚广华、阮新建等县领导,县直及中区直驻县各单位、各乡镇、各华侨农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宁明县委书记刘勇在会上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进一步坚定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自2018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宁明县的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我们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提升创建工作档次和水平。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需要做的工作很多,涵盖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前几年创特、创域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进一步形成创建大氛围,掀起创建新热潮。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今年的测评迎检,是对我们这些年来创建工作的总验收、总评价。各部门要对照测评指标任务分解表,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全力打好创建冲刺的阵地战、歼灭战、总体战。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强化环卫工作,着力营造优美环境;加强城区管理,着力规范县城秩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起创城冲刺的强大合力。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考核,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县长黄一碧强调,要全民行动,务求实效;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大督查,突破难点。确保创建工作步步推进、环环相扣,力争年内成功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农铖荫部署宁明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参会人员观看创城专题片;城中镇、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个单位作表态发言。(郑中生 农佳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