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调研组到兴安县调研指导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0年04月28日20:14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促进处处长莫志东带领的自治区调研指导组和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建工作指导组到我县调研指导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在县长黄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乐满地主题乐园、灵渠展示中心、灵渠景区、渡头巷、临江步道、魁星楼、白云驿项目展示区、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项目、滨江公园、界首镇红军堂、红军街、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烈士墓、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兴安镇源江村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周家园、高铁游客集散中心等地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当天晚上,在乐满地二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反馈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促进处处长莫志东,指导组的领导及专家组成员,县领导黄洪斌、黄钦、庄慧琼、刘婉秋、韦辉,我县“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建办全体人员,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兴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汇报片后,黄钦汇报了我县开展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据了解,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我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起草实施方案,做到方案明确,责任清晰,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提升“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工作作为全县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打造世界历史文化休闲度假胜地"为目标,紧紧围绕”突出特色,彰显文化,打造品牌,完善业态"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调研组对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兴安县委、县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重大文旅项目建设陆续建成,全域旅游各方面的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农村卫生环境发生质的变化。同时也对我县的“创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高点站位,高标准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对标同类城市,突出创建特色;要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对灵渠等重点景区进行提档升级;要着力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要重视旅游服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景区、酒店、餐饮、交通等旅游从业者的服务水平;要挖掘地方特色、提炼亮点、突出主题,对标对表完善材料整改;要加强监管作用,加大对旅游市场日常监管力度,为全域旅游保驾护航。

莫志东要求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加大对旅游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政策支持、资金人力保障、项目管理等方面做好服务,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确保我县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增强我县旅游吸引力和美誉度。

县委书记黄洪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创域”工作,认真总结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完善整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创域”工作效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加大山水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有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通过创建全域旅游的过程提升兴安的旅游基础、旅游产品和品牌竞争力,让旅游业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支撑点,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