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青春能量 担当责任使命

共青团南宁市委举办网络直播青春分享会

2020年04月28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会现场。邓丽萍摄

人民网南宁4月28日电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8周年,4月28日,共青团南宁市委通过全媒体平台,邀请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王飞,驰援武汉、十堰的医护人员岑平、黄其婧、李洁英,守护南宁的民警傅健聪为南宁市广大团员青年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青春分享会,他们给广大青年分享疫情期间工作,分享属于青年的使命担当。

他们响应号召,他们奔赴前线。王飞是中建三局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广西团队负责人,他响应总公司号召,主动请战,迅速组建160人广西团队负责雷神山医院部分隔离病区建设、医技楼箱体整改等工作,为雷神山医院按期交付使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员保障;岑平是南宁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护人员,2月11日她与同事逆行前往十堰,她常常通宵达旦的工作,只为了跟时间赛跑,将病毒感染人员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黄其婧,南宁市中医医院护师,广西第四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她在武汉奋战45个日日夜夜,用青春和热血回报社会,绽放了绚丽的青春之花;李洁英是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她主动申请,面对一两个月见不到家中小孩,父母的情况,她说“舍小家为大家”;傅健聪是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一大队民警,疫情期间,他日均工作十几个小时,守门户,战疫情,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分享嘉宾获南宁青年讲师聘书。邓丽萍摄

5位分享嘉宾寄语南宁青年,要牢记疫情防控中青年人呈现出的责任和担当,在南宁复工复产经济建设等工作中,继续发扬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强首府战略的实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五四”期间,南宁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市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为南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绽放青春。(邓丽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