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推出“服务套餐”促税费政策落实

2020年04月28日2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28日电 “企业按政策还可以免缴2月至6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三险”的保险费近60万元,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来改善经营、提高竞争力,大大提高对新工程的投标信心。”近日,梧州市万秀区某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先生从万秀区税务局满心欢喜地走出来,他表示公司130多万元税款延期缴纳的申请得到了及时批复,大大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企业得到了税费减免不仅得益于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新政策,还有万秀区税务局为确保政策顺利落地推出的特色“服务套餐”。

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万秀区税务局将“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主题活动贯穿于“作风兴市”行动中,通过推出“服务套餐”,将“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更“贴心”的便民服务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身边,有力支持了助推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

套餐一:“一对一”线下线上辅导

万秀区税务局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该区税务干部划分片区走访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对疫情期间企业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作细致讲解,针对企业关心的税收问题进行答疑。同时线上及时对企业在办理减免税费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解答,以此巩固和拓展线下辅导的成效。

套餐二:“零次跑”解决用票需求

万秀区税务局关注企业用票需求,抓好“非接触式”办税工作。大力推行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服务,纳税人办理纸质增值税发票申领及代开业务时,只需登录网上填写申请,通过后即可邮寄到手,无须再跑实体办税服务厅。截至4月,万秀区税务局累计邮寄出发票2500多份,切实解决企业领票难、用票难问题。

套餐三:“上云端”强化政策宣传

结合外卖APP进驻商户多、覆盖面广、用户体量大的优势,万秀区税务局创新利用税企平台合作模式,首次尝试将税费政策“搬到”外卖APP上,为税费优惠政策线上宣传加把劲。据了解,美团外卖APP根据税企双方联合设计的方案,在首页突出位置展示税费政策宣传链接,用户可详细浏览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方便入驻美团外卖APP的商家和使用该平台的消费者全面了解政策、及时享受红利。

“与纳税人缴费人换位思考,通过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主动想多一点便民举措,推出更多便民服务。”万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陈聪表示,将持续立足税收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将税费优惠政策和优质税收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吕晓艺、韦儒杨、练欣)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