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县交警大队聚焦“三个方面”全力抓好队伍管理工作

2020年04月27日09:09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及复工复产期间队伍管理工作,增强队伍战斗力,恭城交警大队聚焦“三个方面”,积极强化队伍管理建设,确保全员思想不滑坡、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保证在关键时期队伍能发挥出最大效率,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聚焦思想动向。一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法律法规和警令政令、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永守初心使命,以高度政治自觉全力做好工作;二是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实践,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进一步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聚焦日常管理。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日常管理,细化管理措施,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促进队伍建设正规化、规范化;二是加强对民警、辅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紧紧把住车、酒关口,全覆盖排查队伍内部涉酒等各种风险隐患,落实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发现消除队伍中的问题隐患;三是围绕日常管理检查内容,认真研究制定队伍日常管理精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督查重点项目内容,采取随机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队伍日常行为养成,争取做到令行禁止,执法规范,确保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聚焦风险防控。一是从提高民警的禁令意识和法纪观念入手,加强纪律作风的培养,促进教育警示常态化。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将近年来上级通报的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廉洁从警意识,自觉抵制消极腐败行为,做到慎独、慎微、慎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在巩固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成效的基础上,认真剖析民辅警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摆存在的作风漏洞,进一步强化岗位风险和防范教育,着力预防执法行为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隐患,引导广大民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杜绝队伍触碰底线、红线、“高压线”的问题发生。

来源:桂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