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中院:为高科技助力书记员“减负提速”点赞!

2020年04月27日08:53  来源: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桂林中院:为高科技助力书记员“减负提速”点赞!

图为技术员安装打印机

  4月21日,一台快递面单针式打印机在桂林中院立案大厅安装调试完毕并联机“开打”。这是桂林中院技术科运用高科技力量为书记员“减负提速”所采取的一项硬核举措。

  以往,书记员打印传票、裁定、判决、合议庭通知书均发EMS快递,其快递面单则由各业务庭书记员依靠手书填写,工作量大,而且效率低。

  如今,在立案大厅安装一台快递面单针式打印机后,只要书记员的电脑与打印机联机,便能实现远程一键打印功能,不再需要人工手写,将书记员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提高审判质效。

  据该院技术科副科长董迪介绍,这项技术只需花2000元就能解决大问题。下一步,技术科将安排工作人员与各庭书记员对接,开展联机联调工作和操作培训,为审判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余作才 董迪)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