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政法工作学习培训会召开

2020年04月27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6日上午,玉林市委政法委组织举办全市政法工作学习培训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决策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玉林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政法新贡献。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市委政法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杨远波在培训会上为学员授课。杨远波系统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就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标准建设、“雪亮工程”建设、反邪教、铁路护路、政法铁军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进行培训,对构建三层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特别是第一层次的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5A幸福村、5A幸福小区建设进行思考和探索。

集中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随后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提出工作思路并作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思路新颖、内容丰富,既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稳定动态工作、政法工作调研等工作,找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提出了举措,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下一步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用结合,认真吸收消化培训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践成果,不断提升驾驭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韦秀芬)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