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面对面”解难题 当好企业“服务员”

2020年04月27日11: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27日电 “新基地建设要建配套码头、扩建道路,这个需要走什么程序?”在了解到瑞云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中遇到问题时,梧州市万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来焕第一时间带着工信、水利等有关职能部门及承责团队负责人来到该公司新增造船基地把一个个问题理清理顺。在现场,水利部门对码头许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城东镇政府承诺负责协调解决道路扩建涉及的征租用地问题……

像这样,在服务企业中锤炼作风成为万秀区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践行“作风兴市”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梧州市万秀区树立作风建设与经济发展“一盘棋”思想,将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着力加强服务企业工作,“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面对面”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万秀区采取“分组分片”方式对接服务辖区企业。一方面城区四家班子领导、业务部门、服务团队共同做好服务指导,主动上门走访服务,了解企业发展动向,与企业“面对面”研讨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推动企业达产扩产。另一方面,加强培育企业上规入库,该区工信、统计等业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开展转型升级服务,向中小企业精确宣传解读有关政策,帮助企业熟悉了解上规入库业务知识,帮助企业梳理相关材料,指导企业做好入库申报工作。

“我们的干部必须自己先熟读政策才能活用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发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近段时间以来,通过疫情期间帮扶政策、防疫物资支持等措施,积极帮助辖区企业稳产达产。”该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吕晓艺)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